延吉市开展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

日期: 2023-10-26  来源:延吉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  作者:莫峰

 微信图片_20231026144712.jpg


微信图片_20231026144619.jpg

  

  为了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做好主粮作物机收减损工作的部署,根据《吉林省2023年主粮作物机收减损工作方案》、《延边州2023年主粮作物机收减损工作方案》的精神,延吉市农机部门于10月26日在延吉市依兰镇台岩村举办了延吉市2023年玉米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

  本次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选取了3台辽拓大益四行玉米收割机进行比拼,农机部门严格按照《主粮作物机收损失监测调查测定方法》测算出每位机手操作的收获机的损失率,最后给损失率低的作业机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通过此次大比武活动,能够全面提升机收减损技术技能,提高机手机收减损意识,引导机手在收获作业中规范作业,进一步提高机械化收获作业质量,降低机收作业损失率,提高粮食产量,确保今年秋粮颗粒归仓。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