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市平安镇召开黑土地保护利用项目现场会

日期: 2023-10-19  来源:吉林市

   为推动舒兰市黑土地保护利用工作深入开展,10月16日,舒兰市平安镇在永丰村召开黑土地保护利用项目现场会。舒兰市平安镇各村党支部书记、种植大户共40余人参加现场会。

 

图为观摩现场

 

现场会上,舒兰市农业农村局正高级农艺师石万春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解了黑土地保护利用的重要性。随后,与会人员观摩了深翻机现场作业,农业专家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解答。

通过深翻作业,可提高土地蓄水保墒能力和抗旱除涝能力,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培肥地力,促进粮食稳产高产。加强黑土地保护有利于促进生产与生态协调,实现节本提质增效,持续提高农产品经济效益和竞争力,推进舒兰市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

下一步,舒兰市平安镇将深入贯彻落实黑土地保护性耕作行动计划,努力提升耕地质量,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