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粮食生产再获丰收产量有望达到96.6亿斤

日期: 2023-10-19  来源:吉林市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我市粮食播种面积达到1090.09万亩,比上年增加32.06万亩,粮食产量有望达到96.6亿斤,全年粮食生产将再获丰收。

年初以来,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吉林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先后组织实施绿色高产高效、粮油规模种植主体单产提升行动、玉米大豆“一喷多促”、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农业防灾减灾等项目,累计资金7000余万元,实施重大病虫害防治25.75万亩、促作物早熟186万亩、支持36个农民合作社和34个家庭农场致力于提升粮食单产水平,优化粮食生产组织方式,扩大先进技术应用面积,提高主要粮油作物关键技术模式到位率和覆盖率,为我市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基础。

同时,围绕提高粮食单产、增加总产目标,指导农民落实玉米全程机械化栽培技术等粮食生产增产增效技术24项以上,推广优质品种45个,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75.8万亩,投资11.15亿元,开展肥沃耕层建设,实施地力培肥面积46.46万亩,开展灌溉和排水工程、农田防护工程建设,共建设岸坡防护工程45108米,沟道治理53667米,坡面防护工程2531米。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指导,培训高素质农民2200余人,辐射带动农民3万人以上。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