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农机抢收记

日期: 2023-10-19  来源:敦化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  作者:陈伟华

  10月17日,早上6点钟,敦化市晨曦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的农机手就出发了,他们驾驶着一台大型联合收,三台大型拖拉机,其中两台拉着拖车,一台悬挂深松机,轰隆隆,浩荡荡,急匆匆来到沙河沿镇东沟村附近的一大片大豆地里。今天已是他们在这收获大豆的第二天了,联合收获机正如一个巨大身形的猛兽张大嘴巴把结满果实的豆秸全部吞到肚里,它轰鸣着不知疲倦地来回穿梭,不停地喷出豆荚皮和灰尘,弥漫四周,仿佛霸气地吼道“离我远点,我很脏,很危险,但看我多能干。”当你看着它一次次把金灿灿的大豆全力喷到拖车里,心里甭提有多美!是啊,收获的季节累并快乐着。农机手无论是驾驶技术还是维修保养技术都很过硬,他们能够及时发现解决机器故障,保证了机械作业效率,还有人对收获后的地块及时进行捡拾,保证颗粒归仓。农机手紧接着把大豆地进行了深松作业,保证了明春耕种土壤更具有疏松,蓄水保墒等适宜种子生长的良好条件。

  敦化市晨曦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是沙河沿镇一号山村党支部领办的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张传猛说:“我们村在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的帮扶和支持下,于2021年9月成立了村合作社,我们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切实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为了充分发挥合作社农机作业的优势,增加村集体和农户收入,今年我们承包了10公顷耕地种植了大豆,看天气预报明天有雨,我们加班加点今天也要把这块地抢收完。”说着,张传猛就驾驶着拖拉机继续干活去了。

  下午五点多钟,天已经黑了,大家终于齐心协力把大豆全部收获完,也进行了一遍深松作业,看着拖拉机满载金灿灿的大豆一路欢歌直奔收购点而去,大家都深松了一口气。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