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收获忙 长春市双阳区齐家镇曙光水稻喜丰收

日期: 2023-10-18  来源:双阳融媒

  又到一年收获季,连日来,齐家镇曙光村趁着晴好天气抢收水稻,确保颗粒归仓。

  在曙光村,一簇簇沉甸甸、金灿灿的稻穗铺满了稻田,粒粒饱满,连片的水稻已经成熟,一片丰收景象。三台水稻收割机在金色的稻田间行驶,为千重稻浪增添了一份灵动。伴随着机器地轰鸣声,切割、脱粒、粉碎稻秆等收割工序一气呵成。饱满的稻穗被收割机“吞”进去,粒粒金黄的稻谷尽入“囊”中。
  作为齐家镇2万亩高标准农田的一部分,曙光村的153公顷水稻全面进行了高标准农田改造,实现了农田旱可浇,涝可排,路相通,渠相连,为水稻增产、增效、增收打牢了基础。从2009年开始,曙光村就与驻村企业长春市铭旺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水稻收购订单,由企业定品种、定技术、定收购、定销售,从而实现了水稻规模化、品牌化、科技化种植,提高了农田的种植效益。与去年相比,今年,曙光村水稻每公顷增收约500-700斤。
  据了解,下一步,曙光村将围绕冬季冰雪主题,利用好秋收废弃的水稻秸秆,开发更多冬季旅游元素和活动。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