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农机管理总站开展机收减损大比武,助力秋粮颗粒归仓

日期: 2023-10-17  来源:大安市农机管理总站  作者:孙振梓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抓实抓细主粮作物机收减损工作,提高粮食机收作业质量,大安市农机管理总站开展主粮机收减损大比武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粮食作物机械化收获质量,提高粮食作物综合保障能力。力争玉米果穗机收总损失率3.5%,玉米籽粒机收总损失率4%,水稻机收总损失率2.8%,大豆机收总损失率5%。
  大比武活动重在以赛促训、以赛提技,激发广大农机手比学赶超、节粮减损的荣誉感、使命感,营造广大农机手、全社会关注支持机收减损的浓厚氛围。
  随着比赛指令的下达,主粮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开赛。参赛的多台联合收获机开足马力,驰骋在各自作业区,机手们熟练认真地操作机器,针对田间地形、稻穗高度和玉米成熟度等选择合适的作业速度,开展激烈比拼。一排排玉米秆被收割粉碎,金黄的玉米棒、饱满的稻粒收入储粮仓中。随后,大安市农机管理总站工作人员及专家进入场地,现场测算机收损失率,玉米平均损失率低至1.04%,水稻平均损失率低于1.10%
  此次活动的召开,让更多农民了解到机收减损的重要性,粮食颗粒归仓是我们开展此项活动的最终目的,引导广大农机手进一步提升节粮减损意识及规范化操作、标准化作业能力水平,减少粮食收获环节损失,实现机收损失率缩减到最低。今后我们将加大农业机械化的投入力度,为实现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2.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