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区举办保护性耕作苗期深松施肥现场会

日期: 2022-07-01  来源:长春农业信息

  为了在双阳区迅速掀起玉米苗期深松追肥作业高潮,6月23日,区农机服务中心在奢岭街道新兴村举办了“保护性耕作苗期深松施肥现场会”。


QQ图片20220701092228.png

 

  会上,首先进行苗期深松追肥技术现场演示,并借助印发的苗期深松追肥技术宣传单,对苗期深松施肥方的重要意义、技术要领、操作方法、作业要求等关键技术现场体验式观摩培训,使与会人员对中耕深松追肥技术有了更详细的了解。


QQ图片20220701092334.png

 

  接着,机具生产厂家长春市恩达机械有限公司技术代表薛恩达总经理就深松追肥机的调整使用进行现场技术培训。


  最后,区农业局副局长高云就召开这次现场会的意义以及如何落实好这次会议做了概括性总结。要求农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农技人员要高度重视,结合“百村万户”服务活动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典型带动、示范引领,积极推广应用中耕深松追肥等先进适用的科学技术,提升我区玉米生产的总体水平。


  玉米中耕深松追肥是保护性耕作的重要环节,是彰显保护性耕作技术后发优势的重要手段,是确保玉米增产的保证措施。这次现场会有利于该项技术在我区的推广和应用,为提高我区玉米产量奠定技术基础。


  参加这次现场会的有:农业局领导、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领导、区农机服务中心全体、各乡镇(街)农业站站长、农业系统“百村万户”送科技服务活动全体农技人员、农业(农机)合作组织、农机大户、种粮大户、科技示范户、家庭农场和农民技术骨干等共100多人参加了现场会。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