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统防统治飞防作业 助力粮食绿色高产高效

——我市高效开展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科学筑牢病虫害防控严密防线

日期: 2021-08-0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科

 1.png

2021年四平市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玉米螟、粘虫)统防统治作业现场 

  目前当前正值我市玉米种植生产的中后期,也是二代粘虫、二代玉米螟等各类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为全力确保本年度四平市粮食生产工作增产增效再获丰收,2021年7月25日起,四平市启动中央农业生产救灾项目资金,实施开展《2021年四平市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玉米螟、粘虫)统防统治》项目工作,科学高效采用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并使用新型纳米农药为药剂,实施面积达到1.04万亩,分别落实在铁东区、铁西区部分乡镇的大型农民专业合作社。

2.png

铁东区城东乡小塔子村飞防作业现场技术人员正在准备防治作业

  植保无人机作业具有高效、节药、优质、安全、便利的特点优势,而与之匹配的农药是影响其发挥效用水平的关键一环。此次采用的新型纳米农药相比传统农药更适配于植保无人机,不仅可以显著提高植保无人机作业效率,还具有大幅度减少农药使用量、提高农药利用率和药效,实现“一喷多防”,绿色环保。此次统防统治共出动植保无人机4架,每天飞防作业240架次,每架次可作业15亩,全天可作业面积达3600亩。同时,对此次飞防作业采取航化作业质量监测,在地面和无人机操作系统上通过航迹地图对喷洒作业区域进行标记,确保喷洒作业区域全覆盖,保证飞防作业质量。

3.png4.png
植保无人机按照预先设计轨迹在玉米田地上空精准进行农药喷洒作业
  通过使用纳米农药技术与飞防作业开展玉米重大虫害的统防统治,充分发挥了现代农业技术手段的优势,不仅为我市玉米作物健康生长,保证粮食增产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更引领带动了广大农民朋友在病虫害防治中应用绿色防控技术,减少农业面源污染,有效促进全市现代农业步入科学绿色发展快车道。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