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开启水稻流水线育秧作业马达

日期: 2021-04-09  来源:集安市农机管理总站  作者:顾爱国

图片2_副本.jpg

       4月7日,集安市花甸镇一家庭农场开始进行水稻机插秧流水线播种育秧,拉开了全市水稻机插秧育秧作业全面展开的序幕。     
         该家庭农场种植水稻370亩,全部采用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在育秧作业现场,一台6米多长的流水线机械化育秧机正在运转中,几名工人各负其责,他们把挑选好的秧盘放到移动轨道上,播种流水线就可以一次性完成铺土、播种、覆土工序。完成播种后,工人们再把秧盘整齐地排放到育苗大棚里,喷上一遍水,然后再盖上一层地膜,平时放好风,这样就可以保证秧苗生长。

        该家庭农场负责人介绍说:“机插秧的关键在秧苗的好坏,育秧的好坏直接影响机插质量和增产效果。采用流水线育秧作业,播种质量好,工作效率高,只需三天时间就可完成全部的水稻育秧播种作业,而且秧苗的质量好,非常适合机插秧,我们今年还准备购置一台带侧深施肥的高速插秧机进行机插作业。”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