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农业农村局:为春耕生产提供“空中支援”

日期: 2021-04-08  来源:转载集安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408093712_副本.jpg

         近日,伴随着一阵马达轰鸣声,集安市榆林镇丰赢家庭农场上空,一架植保飞防无人机在操作人员的娴熟操控下,正在开展“一喷多防”作业展示。不少热心的农户告诉记者,这里正在举行的是由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的全市无人机植保飞防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
 
        活动现场,各乡镇综合服务中心农机技术人员、部分农机大户代表50多人都饶有兴致的看着一直盘旋在上空持续作业的无人机,询问使用效果,研究操作方法。正在分享使用经验的农场主孙培云告诉记者,自己使用无人机植保飞防技术已经一年了,这项技术是利用小型遥控无人机,进行农药低空喷洒,实现对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的一种新型农作物保护方式,具有效率高、成本低等优势,非常值得推广。
 
        除了经验传授、操作方法教学等方式外,现场的技术人员还为大家讲解操作要领、农药配比、注意事项等问题,无人机高效率高质量的作业效果,赢得了现场观摩人员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