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强化六种意识促进农机化事业大发展

日期: 2021-04-07  来源:通化县农机服务中心  作者:孙红

  一是强化发展意识。树立立足“大农业”、发展“大农机”战略发展意识,合理调整大中型机械与小型机械、动力机械与配套机械、种植机械与农村其它各种生产所需机械的比例,稳步推进粮食作物生产机械化,积极发展经济作物、畜牧业、农产品加工机械化,实现由农田作业主要生产环节机械化向农业生产全过程机械化转变,由农业产中机械化向产前、产后机械化转变。

  二是强化忧患意识。与兄弟县、发达地区相比,无论是机械化水平、机械拥有量、科技含量、服务质量还存在很大差距。因此,要有不满足现状的思想,树立“看不到差距是最大差距”的观念,破除小富即安、小成即满的思想,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发现不足与差距,树立赶超跨越、快中求好的发展观念,提高标准,加快农机发展步伐。

  三是强化推陈出新意识。在抓好小型农机具实用技术推广的同时,提高其利用率,通过现场演示和技术示范,进一步优化机具结构,提高农机装备水平,做好主要经济作物机械化、农副产品加工机械化等新机具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宣传引导农民运用新农机新技术的积极性,在全县普及机械化。

  四是强化“科教兴机”意识。开展农机技能培训,培养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机手,使他们成为懂经营、会管理的行家能手,增加农机投入,加强农机化发展的后劲与活力。

  五是强化服务意识。以农机户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农机服务的各方面效益。强化市场监督管理,增强职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实现由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由低效服务到高效服务的转变,创造好农机服务环境。

  六是强化进取意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真正做到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自我加压,全力以赴。营造适应大中型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新型的农机作业环境。全方位地解放思想将富民政策落到实处,把开展解放思想变成促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推进农业机械化进程,推动全县农机化事业大发展做出新贡献。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