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水稻育苗开始了

日期: 2021-04-06  来源:江城日报 徐俊峰 常学文

  3月26日,舒兰学明水稻种植家庭农场启动水稻育苗,拉开了我市水稻育苗工作的帷幕。

  进入3月以来,我市加快水稻大棚清雪、扣棚、备土、做床等工作进度。目前,全市水稻扣棚、育秧备土、做床等已全面完成,水稻种子下摆基本到位。3月26日,舒兰学明水稻种植家庭农场率先开展水稻育苗工作。舒兰市平安镇、永吉县万昌镇、磐石市烟筒山镇、昌邑区孤店子镇等水稻主产区也将陆续进行水稻育苗,4月10日前全市将掀起水稻育苗高潮,4月15日前后,水稻育苗将基本结束。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天冷暖气流活动频繁、气温变化剧烈。市农业农村局提醒农民朋友,做好增温护苗、通风控温控湿等工作,抓好水稻秧苗病虫害防治,育出壮秧苗,适时开展水田翻地、耙地、插秧,全方位落实水稻防灾减灾措施,为夺取全年水稻生产丰收打好基础。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