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花甸镇: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日期: 2021-04-01  来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三月春耕不可迟。连日来,花甸镇抢抓农时,备足农资,强化指导,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春耕备播时节,农资采购成为农户的头等大事。记者在花甸镇的一家农资商店里看到,种子农药化肥等产品储备充足,前来购买的村民络绎不绝。
        为降低新冠疫情对春耕的影响,自去年冬天起,不少商家通过各种渠道储备了足够的农资,为春耕打好提前量。同时还提供电话微信订购等服务,送货上门,极大的方便了广大农户。
与此同时,为确保农作物稳产稳收,花甸镇政府组织农业技术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微信指导等多种方式解答村民关于种、养殖方面的问题,对农耕信息、病虫害预防等知识进行普及,充分调动了村民科学春耕生产积极性,确保增产增收。

        据了解,目前,花甸镇储备春耕化肥200余吨、种子5000公斤,插秧机、拖拉机、播种器等农资农具准备充分,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