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青石镇:线上云服务 助力春耕生产

日期: 2021-04-01  来源:转载集安市电视台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当前,集安市各乡镇春耕生产工作正有序进行中。在青石镇蒿子沟村,村民们通过线上云服务学技术、解难题,将备春耕进行的有声有色。
        画面中正在与农户视频的人是青石镇综合服务中心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谭诚涛,他告诉记者,今年备耕期间,这种线上云服务的方式很受农户欢迎,农户们的选种、育肥、农机维修等一系列问题,通过云服务很快就能处理。

        利用线上云服务,农科专家与农户之间实现了“时时沟通”、“事事沟通”,既节约了成本又提高了效率。今年,青石镇政府联合市农业技术推广部门在全镇范围内推广线上云服务,通过微信群、手机APP,技术人员帮助农户们甄别种子质量,普及备耕知识,目前,全镇已建立微信群8个,农户参与度达到95%以上。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