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召开春季农机化作业现场演示会

日期: 2020-04-10  来源:龙井市农机总站

4月10日龙井市农机总站召开春季农机化作业现场演示助力农户备春耕。州、市农机系统领导及工作人员、龙井市农机经销商、龙井市各乡镇农机大户和种植大户等百余参加现场会

现场会上,市农机总站工作人员首先向参会人员现场讲解了秸秆还田机械特点及还田技术优点。1、碎土效果好,提高土壤的肥效和保水,利于作物生长。2、作业效率高,减少机车作业次数。3、工序简单,田面平整,节能增效。4、改良土壤,缓解土壤板结,改善土壤通透性,降低生产成本。5、秸秆还田技术不但可以改良土壤、减少秸秆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改善农业生态环境。随后参会人员观摩了我市农机经销商的搂草机、条耕机、免耕播种机等机械操作现场演示。

通过现场演示会,进一步加了大秸秆还田技术的宣传力度,将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推广给农户,实现科技助农。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