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头道镇全力做好奋春耕工作

日期: 2020-04-03  来源:集安市政府公众信息网

        面对新的工作形势,集安市头道镇党委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组织备春耕工作。一方面强化农资供应保障,做好农资运输车辆及驾驶人员的入村登记和车辆消毒工作,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物资供需不中断、春耕生产不延误。预计全镇春耕需要化肥2000吨,目前已经到位1700吨左右(主要是复合肥、二胺、硫酸钾等),六、七月份需要追肥的化肥(主要是尿素)尚需300吨左右,预计3月下旬可以全部到位,总体上可以保障春耕生产。全镇需要玉米良种40吨(主要品种翔玉998、金园15),水稻良种30吨(主要品种吉宏6号、稻花香、吉粳816),大豆种10吨(吉育71、吉育203)。目前,镇内12家农资商店(镇区9家、米架子村1家、腰营村2家)可以保障供应,略有剩余。全镇农药总需求40.82吨(其中人参10.7吨、玉米22.2吨、水稻4.37吨、大豆2.6吨、西瓜甜瓜0.95吨),5月份开始使用,储备充足。其它如参膜年需60吨,已进40吨、竹坯子年需150吨,年前已销150吧、遮阳网种植户在通化购买。另一方面,强化农机服务,通过头道镇3个农机服务信息群及各个村便民群,共宣传春季农机知识、机械保养维修、备耕知识、春耕安全生产等信息30条。通过微信、电话通知全镇1472台农用机械用户,提前做好机械春耕前检修维护工作目前宣传通知达100%,农机具检修维护达69%。全镇20户农机大户,各种农机具已经全部检修完毕,可随时投入到春耕生产作业中。全镇2处农机维修网点(头道、腰营各一处)正常提供检修维护服务。总体上,全镇农机服务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可以充分保障春耕生产。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