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率先揭开全省水稻育苗播种序幕 全面引领启动吉林省春耕生产播种模式

日期: 2020-04-03  来源:高喜文

   2020年3月31日,吉林市舒兰市平安镇福安村、磐石市烟筒山镇官马村努力克服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率先启动水稻育苗播种工作,揭开了吉林省水稻育苗播种的序幕,全省春耕播种从此将全面展开。

QQ截图20200403090330.jpg

  多年来,吉林市舒兰平安镇福安村、金星村和磐石市烟筒山镇官马村按照上级农业农村部门的工作部署,积极落实早备农资、早扣棚、早选(处理)种子、早浸种、早育苗播种、科学进行苗床管理的操作规程,总结推广丰富的水稻育苗经验,在充分备耕的基础上,率先开始水稻育苗播种,揭开了吉林省水稻育苗播种的序幕,标志着吉林市乃至吉林省春耕生产的帷幕正式拉开。

QQ截图20200403090349.jpg

   舒兰市平安镇、磐石市烟筒山镇等地是吉林省优质水稻重点产区,中国粳米贡米之乡优质稻谷的重要产区,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水稻栽培经验,优质水稻种植农户依托丰富的水稻栽培经验,摸索形成了一整套水稻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做到了早准备、早扣棚、早育苗、科学管理、早插秧、早收割、新米早上市的水稻全流程高效栽培模式,成为吉林省优质水稻生产的样板区域。

QQ截图20200403090359.jpg

   吉林市农业农村局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要紧密结合各自生产技术实际,抓紧完成备耕生产收尾工作,适时转入水稻育苗播种、旱田整地、大田播种等春耕生产环节,努力把地种在“火候”上。据吉林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天气温变化剧烈、冷暖气流变化频繁,吉林市农业农村部门要求全市广大农业农村部门加强对农户的指导与服务,特别对提前进行水稻育苗播种的农户,提醒他们做好增温护苗、通风控温控湿等工作,加强水稻病虫害防治,育出壮秧壮苗,适时开展水田插秧,全方位落实水稻防灾减灾措施,为夺取全年水稻生产丰收打好基础!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