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积极开展备春耕农机化服务工作

日期: 2020-04-01  来源:  作者:通化市农业农村局

   为切实做好农机备春耕工作,市农业农村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备耕部署,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各县(市、区)农机管理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不误农时,全力做好备春耕农机化工作,为夺取今年粮食丰收打下基础。

  全市计划投入各类农机具10万台,其中拖拉机3.8万台、配套农机具6.2万台。计划完成机耕整地310万亩,计划机播面积200万亩(其中:机播玉米140.5万亩,机插水稻58万亩,机播大豆1.5万亩)。截止目前,培训机手、修理工1445人,完成农机具检修5.1万台,保障农业机械充分发挥作用,全力投入到农田机械化生产作业中去。
  各县(市、区)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微信群、qq群和电话等线上形式,开展备春耕技术指导服务工作。一是开展技术培训。为机手提供技术交流平台,开展技术咨询服务,解答农民和机手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二是指导机具检修。指导和帮助农机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等做好备耕农机具准备和作业前检修保养,全面保障春耕农机化生产需求。三是做好信息服务。积极为农机经销企业提供春耕生产所需农机具信息,协调供需,助力企业开复工;引导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维修网点复工复产。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政策,加大对农机新技术、新机具的宣传力度,全面开通补贴管理系统。五是强化安全监管。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农机化安全生产。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