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市召开秋季农机化生产作业现场会

日期: 2018-09-27  来源:  作者:朱洪波

   为大力提高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着力提升玉米收获、秸秆处理,深松、深翻整地等机械化技术推广应用,更好地指导秋季农机化生产,提高对黑土地的保护意识,9月26日,由吉林省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吉林省农业机械化协会和我市农机总站联合举办的秋季农机化生产作业现场会在环城乡桂家村召开,省农机管理中心生产处处长马明,省种子管理总站副站长张志才,副市长高洪洲等领导出席现场会。

高洪洲指出,近年来,我市通过国家农机补贴政策的拉动以及省、长春市扶持政策的引导,在农机化发展进程中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我市农业经济发展及农民增产增收做出了重要贡献,农业机械化的发展已经从过去的数量型向质量效益环保型发展,农机专业服务组织进一步壮大,做到了整市推进、覆盖无死角,成为我市农机化发展的主力军。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秋季农业化生产的各项任务。

环城乡在现场会上做了经验介绍。

现场会上,共有深松深翻、秸秆捡拾打捆和玉米机械收获三大类二十多个品牌近30台的作业机械进行了现场演示,各种机械的演示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关注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午,在榆树市宾馆三楼会议室对参加现场会的乡镇领导、农机站长和农机户进行了培训,培训班上,聘请吉林省康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铁成和中国农业机械科学院机电所牛康博士为参会人员进行授课,他们分别讲述了世界各地玉米种植模式与保护性耕作机具选择额农机作业远程电子监控技术。

  市农业局领导、各乡镇(街)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农机站站长、合作社理事长参加现场会。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