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粮推技术 护农增效提单产

—梅河口市农机推广站开展“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日期: 2024-03-15  来源:梅河口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  作者:王英

  为依法维护农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建立和谐有序的农机消费环境,保障春耕备耕生产顺利进行,自3月初开始,梅河口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在全市范围开展了“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3·15”当日,农机推广站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农机用户购机指南》、《农机质量投诉服务指南》手册、讲解“3·15”知识等多种宣传方式,向市民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倡导市民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IMG_6540.JPG

  

  宣传活动期间,农机推广站利用农机化信息网站、微信群等媒介,向各乡镇(街道)传达了农业农村部、吉林省《2024年“农机3·15”活动倡议书》文件精神,向农机经销企业发放了“农机3·15”活动倡议书。同时组织各乡镇(街道)农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向广大农户及农机手们发放宣传手册,以现场解答等方式,为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消费者相关权利,并介绍如何辩别农机假冒伪劣产品,如何进行维权,如何确保农机安全生产。

 

IMG_2223.JPG

    

  通过开展“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农机市场,让广大农户掌握了购机、用机的小常识和常用农机具保养维修的小技巧,以及如何识假、辨假和在使用农机过程中权益受到侵害后的投诉渠道,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了消费、维权意识,保护了农民的合法权益,为春耕备耕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