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召开2024年保护性耕作部署会议

日期: 2023-11-27  来源:东丰县农业机械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作者:季海燕 方潇潼 刘涛 王秀萍
  2023年11月24日,东丰县在县农业农村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保护性耕作部署会议。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保护性耕作的实施,提高农业可持续发展水平,促进粮食稳产丰产。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海东同志主持,各乡镇农业分管领导和农机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会上,东丰县农机中心方瀟潼主任首先解读了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预下达2024年保护性耕作任务面积的通知》文件精神,明确了2024年我县的保护性耕作任务面积6万亩,辐射带动面积5万亩。他指出,我县将按照“稳步扩面、质量为先”的原则,牢牢把握保护性耕作“多覆盖、少动土”的核心要求,对安装保护性耕作信息化远程电子监测终端设备实施保护性耕作的农民进行补助,以推进保护性耕作工作的深入开展。
  
图片2_副本.png
  
  随后,刘海东副局长强调了保护性耕作的重要性。他指出保护性耕作是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于促进粮食稳产丰产、增加农民收入、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他也分析了当前我县保护性耕作的现状,指出了我县保护性耕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包括技术模式不够完善、作业质量不稳定等。
  针对这些问题,刘海东副局长提出了一系列改进措施和建议。首先,要进一步推广保护性耕作技术,提高农民的认识和接受度。其次,要加强技术培训和指导,提高农机手的操作技能和作业质量。最后,要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加强对保护性耕作实施过程的监管,确保作业质量和效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东丰县2024年的保护性耕作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全县上下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厅文件精神,切实做好2024年的保护性耕作工作,推动保护性耕作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同时,还将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和机制,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和技术体系,为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美丽乡村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