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召开2022年保护性耕作部署会议

日期: 2021-10-22  来源:东丰县农业机械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作者:吕海涛 季海燕 王秀萍
  保护性耕作技术是一种以农作物秸秆还田覆盖地表、免(少)耕播种为主要内容的现代农业耕作技术体系,其技术精髓是“覆盖免耕、保土保水”。保护性耕作技术能够有效减轻土壤风蚀水蚀、增加土壤肥力和保墒抗旱能力、提高农业生态和经济效益。为认真落实2022年保护性耕作任务,10月20日,东丰县召开各乡(镇)主管领导和农机站站长参加的保护性耕作部署会议。
  县政府副县长方勇在会议上强调,各乡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定要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大熊猫’”的重要指示要求,要牢固树立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切实担负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大力推广保护性耕作技术,对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意义重大。要调动农民积极性,加快推动形成以秸秆覆盖还田保护性耕作为基础的农机、种植、植保、土壤、环境、生态、工程等多学科相互结合的种植生态化生产方式,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绿色生态、高质高效农业发展新模式。要结合秸秆全域禁烧,确定保护性耕作具体地块,按照“村建点、乡建片、县建区、梯次推进”的发展布局,建立由“点、片、区”梯次结合构成的示范区,确保全面完成2022年保护性耕作任务。
 
 
3.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