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完成保护性耕作任务6000亩

日期: 2020-07-21  来源:通化县农机网

  通化县强调将保护性耕作任务列入2020年各级政府年度绩效考核目标。通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各乡镇政府具体抓好作业面积落实等工作, 2020年落实保护性耕作任务5000亩,目前已完成保护性耕作任务6000亩。各乡镇政府全力配合农业农村部门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一是全面落实作业面积。各乡镇抓住备春耕生产有利时机,早谋划、早准备、早启动,采取多种形式,落实责任,凿实作业面积。将作业任务落实到具体地块、种植户、作业者,确保作业面积不落空。

  二是谋划示范基地建设。农业农村部门、各乡镇结合实际,做好示范区和示范基地建设规划,选择具备条件的农业生产主体、种植大户,提前做好地块预留工作,为示范基地建设打好基础。

  三是开展政策宣传。各乡镇加大宣传力度,将相关政策及时传达给农民,让农民“吃定心丸”,进一步调动农民实施保护性耕作的积极性。各乡镇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尊重农民意愿,推广适宜本地区的技术模式,不搞“一刀切”。

  四是协调落实作业机具。免耕播种机是实施保护性耕作的关键机具,通化县鼓励作业意向者购置机具或联系有机者代耕代种。农业农村部门协调农机大户、农机服务组织做好机具调配调度,提高机具使用效率。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