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林到公主岭市调研指导 保护性耕作和备春耕生产工作

日期: 2020-04-08  来源:  作者:公主岭市农机管理总站 韩春艳

        48日,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永林、农机处副处长肖允功等到公主岭市对保护性耕作和春耕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首先来到公主岭市中农吉星公司,与总经理杨华一起交流公司近几年来发展情况和实行保护性耕作情况杨华汇报了公司发展以现代农业服务为中心,以领办创办农民合作社为纽带,形成了耕、种、管、收、烘、储、运、销等完整的为农服务产业链条,为农户提供从种到收覆盖农业生产全过程的一体化综合服务。调研组对中农吉星公司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经验和成果予以肯定。

   调研组还详细询问了公主岭市2020年保护性耕作准备和地块任务落实情况,全市备春耕生产情况。对保证全年粮食增产措施和可能出现的春旱等极端恶劣天气等带来的风险采取应对措施情况,针对秸秆禁烧、深松整地作业进度、保护性耕作技术环节、农机购置补贴等工作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交流、讨论。调研组还到公主岭市陶家屯镇免耕播种机监测仪的安装现场进行了调研指导。目前已经安装完700台监测仪,预计在414日前全部安装完毕。

   张永林对公主岭市的保护性耕作及农机化生产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公主岭是全省率先实现主要粮食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的产粮大县,一定要把握政策精神,加强风险防控意识,加强对保护性耕作技术的指导,为全省粮食高产做出更大贡献。

   调研组还到公主岭市农资市场、南崴子街道房身岗子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公主岭市副市长冯翘、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杨屹巍、市农机管理总站站长陈德刚陪同调研。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