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农机合作社成为农机新技术新机具推广的“领头雁”

日期: 2021-04-09  来源:通化县农机服务中心  作者:孙红

  在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带动下,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进一步发展,规模不断壮大,服务能力全面增强。通化县农机合作社已达12个,农机合作社具有农机保有量大,配套合理,技术先进,规模大等优势,在农业生产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农机新机具、新技术推广应用的“领头雁”。

   一是农机合作社经营者思维活跃,接收能力强。能够带头组建农机合作社的都是当地头脑灵活、意识超前、组织能力强的明白人,同时,加入农机合作社的农机手,也大多具备一定的理论知识,农机操作水平高,经验丰富。

  二是农机合作社是新机具新技术普及使用带头人。近年来,随着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和贷款资金政策重点向农机合作社倾斜,农机合作社经营者购机热情空前高涨,已经成为新机具主要购买人。在新机具的推动下,农机合作社在新技术推广方面也是不遗余力,在玉米机械化收获、深耕播种和保护性耕作的推广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三是农机合作社成了农机技术推广应用的重要载体。农机合作社利用先进的大型农机具,通过订单服务,跨区作业,为农业生产提供耕、播、收、植保、灌溉等一条龙的作业服务。实行“统一机械耕作,统一供种、肥,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技术标准”的四个统一经营之路,确保田地高产丰收,积极发挥典型带动作用。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