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吉林市农机推广中心加强 植保无人机应用技术的培训指导

日期: 2021-03-26  来源: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 陈长智   点击

QQ截图20210326134624.jpg

  

  为了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快吉林市植保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的普及应用,逐步解决我市农业生产中植保无人机农民飞手紧缺的实际问题,为我市今年春耕生产有效开展提供人才和技术保障。吉林市农机推广中心于3月25日至3月29日举办2021年度第一期植保无人机应用技术免费培训班。参加学习的学员来自蛟河市、舒兰市、磐石市、永吉县等地的农机大户、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推荐的农民,共18人。

  课堂上,吉林市天天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臧吉贵通过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给学员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植保无人机的概念、结构、技术性能、高效作业、无人机维护保养、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实际作业操作流程和现场作业时应注意的事项等方面知识。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认真听,仔细记笔记,勤动手,每个人都想把知识尽快学会,熟练掌握,尽快应用到春耕生产实际中。
  近几年,市农机推广中心始终本着为广大农民服务的宗旨,加快植保无人机农民飞手人才的培养和储备,不断提升我市农业高新技术的普及应用能力。共培训植保无人机农民飞手230人。为我市无人机植保飞防事业的发展打下很好基础。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