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吉林市可视农业联盟提早谋划明年种植业结构调整大计

日期: 2017-01-17  来源: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 李再臣 陈长智   点击

IMG_4949.jpg

  近日,由吉林市可视农业联盟主办的“互联网时代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研讨会”在高新区创业园E座5楼聚智创客空间举行,会议围绕着“如何调整种植结构,提升种植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进行了深入研讨。市农委农业处、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市种子管理站、市广播电视学校、市农科院、市农业科技学院、北华大学的顶尖专家及农机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养殖大户、特产大户的代表等共11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吉林市农机推广中心邓吉鹰高级工程师主持。

IMG_4877.jpg
 

  会议围绕当前种植业结构调整存在的瓶颈、发展空间、目前可视农业的发展状况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各位专家分别从作物品种选取、种植结构调整中注意事项、如何规避药物残留对新作物的影响、典型作物病虫害防治、怎样选取化肥、如何树立农产品品牌、农产品如何营销等方面进行精彩讲解。来自全市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及种植、养殖、特产大户根据自身发展特点,就如何调整种植结构,怎样提高产品知名度,如何提升种植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IMG_4941.jpg

  “提早谋划今年种植业结构调整,就需要我们开展农机改造、改装和维修技术服务,解决装备不配套问题。同时,要利用可视农业联盟等载体,对有需求的种植大户开展菜单式技术培训,并选派专家巡回指导。”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主任任升到会明确表态。同时还对可视农业联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发展提出了建议。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使广大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进一步了解当前农业发展趋势,即找出了自身发展中的不足,也看到了别人发展的优势,大家各抒己见、互通有无、相互借鉴、互相学习,同时也使他们在调整种植结构上受到启发,以便更好适应市场需求,实现更大幅度的增收。 

  吉林市电视台对研讨会进行了跟踪报道。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