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农时浦东新区春耕备耕稳推进

日期: 2024-04-17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浦东新区三农

   为落实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确保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有序推进,稳定全年粮食生产,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4月8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举办“2024年浦东新区春耕备耕工作交流会”。各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种植业分管主任、区农技中心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各镇经发中心种植业分管主任就春耕备耕情况及当前种植业生产现状进行了交流,涉及本镇在种植结构调整、水稻新品种推广、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也提出了当前存在的农药肥料问题、高标准农田建设难点。区农技中心各业务科室负责人针对各镇存在的春耕备耕问题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

浦东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张耀良就2024年春耕备耕做了指导,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细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农业生产任务和指标,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在与各镇交流的基础上,会议明确了2024年种植业的重点工作:要确保农资储备情况,把好种子和农资质量关,确保群众买上放心农资;推广先进适用的农业技术、优化工厂化育供秧体系,不断提升本区水稻产业机械化与智能化水平;优化种植结构,根据市场需求和资源条件,合理安排作物种植比例和品种布局;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可靠。此外,会议还强调了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等方面的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此次会议不仅为各镇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2024年浦东新区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与会人员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市级要求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共同推动浦东新区农业现代化。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抢抓农时,推进春耕备耕,深入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为全年农业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