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来县:安装智能播种监测仪 春耕生产更显科技范

日期: 2024-04-17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信息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种正当时。目前,黑龙江省泰来县春耕备耕生产已进入高峰期,各种高科技、智能化农业机具纷纷“上岗”,新技术、新模式、新方法大显身手,一幅幅“科技春耕图”在广袤田野铺展开来。

在泰来县胜利乡黑帝村,泰来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将全程机械化作业智能播种监测仪安装到播种机上并进行调试,科技元素的出现,让春耕的田间地头满满“科技范”。据了解,安装智能播种监测仪后免耕播种机在播种作业时能够及时监测到作业轨迹、作业面积等信息。对保障播种亩保苗株数,播深一致性,减少肥料施用量,提高肥效,提高产量有很好的作用。准确地通过卫星定位和无线通讯技术将相关数据传输给农机驾驶室的主机显示器里,让驾驶员实时监控作业状态,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同时,安装智能播种监测仪对秸秆还田、培肥地力、保护耕地还将起到促进作用。泰来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主任 王昕明:智慧农机监测设备的推广应用,确保了国家惠农政策的有效落实,我们农机服务部门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与服务,促进智慧农机在农业生产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