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农人浦东访学,共探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日期: 2024-04-17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浦东新区三农

   为进一步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提升新农人的技能和素质,4月14日-4月15日,常州市武进区农业综合管理服务中心组织新农人前往上海市浦东新区进行访学活动。此次访学旨在加强两区之间的交流,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了解浦东新区在农业生产上的先进技术和经营模式,共同探讨现代化农业发展之路。

浦东农广校积极协调,联系了在浦东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农业经营主体和乡村振兴示范村,为访学团队安排了丰富的现场教学点,使得访学团队得以深入了解了浦东农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和成果。在访学过程中,新农人们先后参观了孙桥溢佳农业技术公司、生飞家庭农场、清美绿色食品集团、川沙新镇连民村和弘辉种业有限公司。这些现场教学点在现代农业技术应用、农业经营管理模式、农业产业链整合等方面为常州新农人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在孙桥溢佳公司,新农人们深切感受到了高新科技在农业领域的强大魅力,对设施园艺技术和相关装备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随后,他们参观了清美农业集团生产基地,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在绿色蔬菜种植、5G稻田以及智能化农业管理等方面的创新举措,为现代农业的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果赞叹不已。在生飞家庭农场,他们则学习到家庭农场的经营模式及稻菇轮作模式,对如何将传统农业与现代经营管理模式相结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连民村,他们参观了村里打造的连片休闲民宿,了解了乡村资源的盘活模式,对休闲农业的发展产生了兴趣。最后,在弘辉种业公司,新农人们积极交流了水稻品种间的差异以及新品种的相关信息,通过互动学习,大家进一步拓宽了视野。

此次访学活动不仅是一次技能提升之旅,更是一次思想碰撞与交流的盛会。期待常州武进区和上海浦东新区的新农人都能为现代农业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