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开展2024年第一批农机补贴机具入户核验

日期: 2024-04-16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农业农村局 韩飞 张磊 朱雅丽 张鹏

   为加强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核验管理,确保补贴资金安全和政策效益充分发挥,进一步推动农机补贴政策高效规范有序实施,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农业农村局成立4个核验组,开展2024年第一批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机具核验工作。

入户核验中,依据《县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核验流程(试行)》,核对配套农机等重点农机补贴机具名称、机具型号、生产企业出厂编号、发动机编号及购机者身份等是否与补贴办理系统信息一致,做到见人、见机、见票。现场核实机具使用情况及作业时长、作业面积等信息,核验无误后由购机者在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核验表上签字确认,确保核查工作的真实性、合规性、合法性。

图片2.png

核验人员还对农户的补贴机具质量和使用情况进行收集反馈,现场宣传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农机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提供农机化新技术推广指导,并指导农户加强机具保养、加强机具检修,为备战今年“三夏”及农机化安全生产打好基础。

此次核验坚持实事求是,强化协调配合,注重工作实效,严格执行违规吃喝专项整治等廉洁自律相关规定,确保国家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农民手中。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