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两部门合力推进油茶生产全程机械化

日期: 2024-04-16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农机化导报记者 王晓宇

   近日,湖南省林业局、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在长沙组织召开油茶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推进研讨会。

会议审议了《湖南省关于推进油茶生产全程机械化的若干措施(草案)》《油茶“宜机化”生产技术规范(讨论稿)》,湖南省林业局、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双方就推进全省油茶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达成共识,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整合力量,破解油茶机械瓶颈性问题。近年来,湖南将油茶作为全省特色优势产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千亿元产业重点打造,油茶种植面积,茶油产量、产值稳居全国第一。但由于油茶生产机械化水平低,成本高,效率低,严重制约了湖南省油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程机械化生产对推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很重要,一要加强与油茶经营主体的交流沟通,增强措施、规范的可操作性与实用性;二要加快进度,推进措施、技术规范尽快出台,为全省油茶机械化生产提供遵循;三要放眼长远,谋划形成涵盖机具装备、专项鉴定等在内的油茶产业全套机械化标准。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