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哨农场多举措开展农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日期: 2024-04-16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北大荒集团前哨农场有限公司 朱琳

   为持续做好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农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消除农机车辆交通安全隐患,连日来,北大荒集团前哨农场有限公司安全应急管理办公室联合派出所等部门,组织开展“春耕交通安全行”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农机车辆安全防线,护航春耕生产。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各类农机驾驶及使用人员为重点,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册及宣传单等形式,面对面向农机手讲解农机生产安全知识,提醒农机操作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避免农机事故发生。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做好农机具故障隐患排查,严禁操作“带病”机械,不得发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农机载人等违法行为。此外,工作人员还现场与农机手签订《农机安全责任状》,压紧压实农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通过本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农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营造了“关注农机 遵章守法 关爱生命”的良好社会氛围,为辖区农机生产系上了“安全带”,确保不发生农机生产安全事故,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IMG_9685(20240407-082328).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