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凤阳县“补短板、强弱项”提升水稻生产智能化育秧水平

日期: 2024-04-16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农机推广中心

   为全面提升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提高水稻生产产量,夺取粮食丰产丰收,4月9日下午3:00,凤阳县2024年水稻机械化育秧技术培训现场会在红心镇七里村农机化大院召开。

参加会议的有县农机中心全体人员、农技中心有关人员;各乡镇(街道)农机站、农技站站长,水稻集中育秧设施建设项目设施单位、育秧工厂负责人、2024年有意愿参与水稻集中育秧设施建设主体负责人等150人参加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有观摩智能水稻育秧流水线;生产厂家技术员介绍水稻智能育秧技术流程;农技植保技术人员介绍了育秧注意事项;县农机推广中心李华主任布置2024水稻机械化育插秧工作等内容。

凤阳县常年种植水稻96万亩左右,主要采用机插秧、机直播和人工栽插三种种植方式。目前水稻机械化育秧仍然存在薄弱环节,近年来,凤阳县加强农机与农艺融合,整合技术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广新机具、新技术,不断提升水稻生产智能化育秧技术水平,为国家粮食安全提供了保障。

图片1.pn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