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格达奇区开展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日期: 2024-03-18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黑龙江省加格达奇区农机总站

   为做好春耕农机服务保障工作,助力提高粮食增产增收,依法维护农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5日,加格达奇区农业农机绿色产业技术推广站联合大兴安岭地区农机化服务中心开展以“提质增粮推技术 护农增效提单产”为主题的“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一、组织开展“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3月15日,在新世纪广场设立服务咨询台,集中开展农机质量投诉、消费者权益保障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对购机群众提出的农机投诉规则、质量常识、“三包”规定等维权问题一一给予解答,以享受购置补贴农机产品为重点,对农机经销商盗用或冒用农机推广鉴定证书、证章等行为的危害性进行了深入讲解,有力的提升了广大购机群众的农机消费、维权意识。

二、组织开展产品质量安全大检查活动

15日下午,农机站组织监理人员深入加格达奇区农机经销商和配件商店对在售农机产品的出厂合格情况、产品标签、市场主体资格、产品质量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一是重点检查销售产品是否属于“三无”产品;二是重点检查销售产品是否落实“三包”政策;三是重点查验销售产品是否存在废旧零部件拼装和以次充好等违法现象。要求相关经销商、配件商店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守法经营。

此次活动,共派出6名工作人员,排查农机经营商店8家,农机经销企业2家,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00于份,有力的规范了加区农机产品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了广大农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