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县农业农村局举办地膜科学使用技术培训

日期: 2024-03-18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松原日报 刘田

   为推动农业生态绿色高质量发展,日前,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农业农村局举办地膜科学使用技术培训。各乡镇农科员和种植大户等50余人参加培训。

长岭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对农用地膜残留危害、加厚地膜科学使用回收、全生物可降解地膜安全使用等进行专题培训,同时深入解读相关政策文件及法律法规,让广大农民朋友深刻认识到地膜残留的危害性、回收的必要性和废旧地膜可再生资源回收价值,从而有效增强地膜销售者、使用者依法经营和科学使用回收的自觉性,做到从源头上有效缓解农田“白色污染”。

此次培训,强化了群众地膜科学使用与回收和耕地质量保护意识。长岭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开展宣传培训、联合执法等活动,加快构建废旧地膜污染治理长效机制,将废旧地膜回收工作落实落细,切实提升地膜科学使用回收水平,推动长岭县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