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农场有限公司开展安全宣传检查 为春耕生产上好“安全锁”

日期: 2024-03-18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北大荒集团七星农场有限公司 杨丽美

   春耕在即,为切实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北大荒集团七星农场有限公司第十九管理区采取多项举措,紧锣密鼓的开展安全生产宣传、隐患排查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为春耕生产上好“安全锁”。

据了解,此次宣传检查,这个管理区成立了由党员、安全员、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春耕安全生产服务队”,小组成员积极行动,先后深入晒场、农具场、大棚基地、地点房、智能化育秧工厂等地,对重点场所用水安全、用电线路、烧煤取暖、消防设施、操作规程、制度建设是否安全进行全面逐一细致检查;对大棚区、田间地头作业车辆的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存在违章情况、地点房是否存在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等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安全员督促立即整改。同时通过悬挂安全生产条幅,在路口设置安全警示刀旗,与种植户、长短工、临时工面对面进行安全教育并100%签字,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发放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农机安全知识宣传单,提醒务工人员杜绝麻痹大意思想,遵规守纪,时刻将安全生产记在心中。

下一步,这个管理区将继续加大农机安全检查力度,将安全隐患排查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进一步强化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杜绝农机违规违法行为,消除农机带病作业,确保每一次安全隐患排除工作落实到实处,推动各项隐患清零,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