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农场有限公司农机检修添“动力” 开足“马力”战春耕

日期: 2024-03-18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北大荒集团大兴农场有限公司 作者:刘楠楠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为确保春耕春播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连日来,北大荒集团大兴农场有限公司组织辖区有机户对即将投入生产的农机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保养,确保机车“健康”上岗、安全作业,开足“马力”备战春耕。

在大兴农场有限公司第四管理区农机具停放场,有机户们正娴熟地为“冬眠”数月的农机具进行全面的检查、维护、修理、保养,通过检查潜在隐患问题、更换破损零部件、清洗发动机,做到应修尽修,应换尽换,使每一台机械都达到良好的技术状态和作业能力,确保在接下来的春耕工作中能顺利下地,为春耕工作做好充足准备。“趁着最近几天不忙,抓紧时间检修这些设备,管理区的技术人员还来告诉我们检修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很多小细节都是我可能忽略的,有时候一个小忽略就可能会产生大麻烦,教会了我很多维修保养的知识,很高兴。”大兴农场有限公司第四管理区有机户王桂军说到。

为保障农机具在春耕生产中保持良好的使用状态以及农业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今年,大兴农场有限公司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员、早落实,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宣传讲解农机具维修、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知识,并有针对性地为有机户们提供检修服务、开展技术指导,帮助他们补齐短板,提高操作与维修能力,做到所有农机具应修尽修、坚决杜绝农机具带病上岗,截至目前,大兴农场有限公司累计检修农业机械1.7万余台,开展春耕备耕农机志愿服务120余次,出动志愿者480余人次,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