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探索拖拉机检验工作 助力农机安全监管

日期: 2023-01-29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西藏日喀则市农业机械监理与技术推广服务站

   今年是落实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新时代的重要之年,为加快推进西藏日喀则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着眼农机行业短板弱项,着力农机监管工作难题,近日,日喀则市农机站组织技术人员在江孜县努堆合作社开展拖拉机安全检验工作,按照拖拉机相关检验流程,结合全市监管工作实际,顺利完成7台拖拉机检验任务。

江孜县努堆合作社7台拖拉机整齐排列,等待接受全市拖拉机第一次安全检验。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下,市农机站负责实施本次工作,按照检验程序要求对拖拉机进行唯一性检查、外观检查、安全装置检查、底盘检查、作业装置检验、制动检验、前照灯检验等7个大类29个检查项目。市农机站技术人员严格按照各项指标要求,根据自身技术条件逐一开展检验工作,顺利完成各项检验任务,办理相关注册登记资料。

本次检验工作是在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新时期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市农业生产安全的大背景下,就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去年在江孜县调研时关于“土地流转与农业机械化相互促进”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市农机站直面农机行业历年形成的短板顽疾,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敢于攻坚啃哽、革故鼎新,奋力迈出日喀则农机监管试点工作的重要一步,为全面推进拖拉机安全监管积累宝贵经验,为全市农牧业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