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农机技术服务 助农增收促振兴

日期: 2022-11-24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云南省保山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 奎丽洁

   近年来,云南省保山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围绕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大农机技术新机具示范推广力度,不断优化完善派出科技人员制度,强化科技服务意识,不断深化农机、农技、农户融合,农业机械化持续快速发展,为全市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农机化科技支撑。

自2021年开始,积极组织农机科技人员到隆阳区潞江镇江东村、丛岗村开展科技服务。在宣传科技政策的同时,对农机安全、农机具养护、打造示范样板等重点环节进行专题培训,通过现场讲解、示范指导、集中培训等形式为农户推广农机新装备新技术。注重推广适合山区半山区使用的手推式播种器(玉米、大豆),使山区半山区农户在种植玉米、大豆等农作物中,减低劳动强度,提高农业生产效率。针对乡村产业发展,联系经济作物专家指导解决柑橘“大小年”问题;组织无人机操作培训,有效解决传统施药效率低、户外高温喷药作业困难等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农机技术培训4期,开展农机技术指导服务12次,建成玉米机械化种植示范样板两个共300亩。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农户掌握了正确用机、护机、养机相关科技知识,减轻了劳动强度、降低了生产成本,有效地推进了全市农业生产综合机械化率的提升。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