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兖州:“铁马金戈”今冬入库 厉兵秣马明年再战

日期: 2022-11-24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农机服务中心

   进入十一月,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一年的粮食收获已经结束,丰产丰收、颗粒归仓任务圆满完成。兖州区农机服务中心抓住短暂的“农闲”时机,深入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以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规范落实农机惠农政策、农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为重点,全面加强服务指导,确保惠农政策精准落实,“铁马金戈”安全入库,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户安全越冬,为明年的春耕以及一年的农机化生产工作奠定基础。

一是守土有责,坚决做好本社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兖州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要在做好日常业生产工作的基础上,做好合作社人员及家人每日健康监测,不信谣不传谣,人员非必要不离兖,外出归来先报备,扎紧外防输入“篱笆”,同时做好农业机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准备,关键时刻迎难而上主动服务,坚守好本村本社疫情防控阵地,科学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规范落实农机惠农政策。坚持便民服务原则,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工作队,深入镇街、合作社扎实开展农机购置补贴资金预登记、农机报废更新补贴业务办理和烘干作业承担主体相关材料审核工作。预登记要求严谨细致,确保不漏一人。工作队对烘干承担主体相关材料严格审核,确保项目实施严谨性、真实性、有效性,为下步资金落实到位做准备。

三是强化农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当前,疫情因素、季节因素叠加影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当前和全年农机化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中心联合农机执法中队,深入各镇街农机户、农机合作社、维修网点、农机企业开展农机安全生产精准指导服务。指导合作社、维修网点开展农机安全隐患自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规范完善各类安全生产台账,配备安全防护设备。

通过全面细致的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全区农机常规标准化管理水平,确保农机化惠农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下一年农业生产做好做足充分准备。

搜狗截图22年11月24日0908_2

搜狗截图22年11月24日0908_1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