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鼓开展水稻机收减损大比武活动

日期: 2022-09-30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江西省铜鼓县农业农村局 钟秋平

   为切实提高农业机械化收获质量,减少水稻机收环节损失,引导广大机手、农户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牢固树立“减损就是增产”的意识,确保粮食颗粒归仓。根据《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机收损失监测调查的通知》要求,铜鼓县农业农村局于9月23日在带溪乡大群村开展了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

在水稻机收大比武现场,农机技术人员向农机手传授水稻机收减损技术,指导农机手通过试割、选择合适作业行走路线、调整作业幅宽、保持合适留茬高度等方式减少机收过程中的损失,并对机手应该如何做好提质减损操作和要求进行解说,同时按照《水稻机收损失监测调查测定方法》进行了现场测量、采样和水稻机收损失监测调查,并记录相关数据,最后由裁判组评分确定结果。

目前,即将进入晚稻收割繁忙季节,随着活动的深入,并通过现场指导和宣传,机收减损工作为全县进一步促进粮食增产增收、保障粮食安全提供了更有力的机械化支撑,营造广大农机手比学赶超、全社会关注支持水稻机收减损的浓厚氛围。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