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油菜播种正当时,机械作业来助力

日期: 2022-09-30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农机事务中心 陈娜

   眼下,正值油菜秋播的关键时节,9月28日,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农机事务中心在霞流镇洋塘村举办全县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推广演示现场会。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霞流镇相关领导及各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等相关人员参加观摩。衡阳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相关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演示现场,一片繁忙,12台油菜生产机械来回穿梭,开沟、施肥、播种、除草、覆土等环节一次性完成,观摩人员对如此高效的机械作业无不为之惊叹。

据悉,此次在霞流镇洋塘村建设油菜生产示范,是衡东县油菜种植模式的一次探索创新。该示范基地处水稻双季稻主产区,是全县第一个旱地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推广示范片,是全县第一个村级经济组织创建的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推广示范片。该示范基地充分利用自然气候条件,充分挖掘河道内涝地潜力,采用政府扶持,农机主导,农机+农业技术指导,合作社和村级经济组织为经营主体的模式进行。农业机械采用大中型拖拉机+油菜精密播种机+植保无人机+联合收割机等配套实施作业,促进农业机械作业贯穿于油菜生产全过程。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