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县开展国庆节前农机安全生产检查

日期: 2022-09-30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徐昌炳

   近日,湖南省怀化市新晃县农机事务中心深入各乡镇开展国庆节前农机安全生产检查。结合“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压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重点对县城周边城乡结合部的拖拉机安全生产进行了检查。

在老晃城路边停车场,工作人员逐台对6台正揽货运的拖拉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一是天气炎热有驾驶员穿着拖鞋驾驶拖拉机的问题;二是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的问题。对于穿拖鞋的驾驶员当场劝诫告知,拖鞋容易滑落,在紧急情况时踩刹车有易打滑的现象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驾驶员听后立即进行了整改;对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的驾驶员,告知行车时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属于“无资格驾驶状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会根据情况进行处罚,驾驶员随即乘车回家取回驾驶证、行驶证进行了整改。工作人员随后强调,安全无小事,开车不能有侥幸心理,不能酒后驾车,拖拉机更不能载人。

在各乡镇政府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查看了农业机械及驾驶员台账;村级农机安全员台账;报废灭失、长期脱检上道路拖拉机号牌清查与注销情况;国庆值守安排等情况,进一步明确乡镇、村农机安全监管责任。

下一步,新晃县农机事务中心持续将“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全县农机生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