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农机手在杭州市农机修理工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日期: 2022-08-12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农业农村局

   8月9日,由浙江省杭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2年度杭州市农机修理工技能竞赛”成功落幕,富阳区青年选手金晟明首次参赛,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内容为拖拉机等常用农业机械的故障检修,比赛前三名将作为杭州市代表队成员参加2022年浙江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农机修理工)。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金晟明成功入围,“作为‘双强’新时代的一名农机修理工,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掌握规范的修理操作。”他还表示今后要把竞赛的精神带到工作上,为农机事业出一份力。

今年以来,富阳区农业农村局致力于提高农机从业人员专业素养,全力打造高素质农机队伍。一是以赛促学,提升专业技能。以竞赛为契机,邀请浙江省技术能手对选手进行辅导,对故障判断、故障原理、故障排除方法等农机维修知识进行讲解和指导,提高选手的农机专业维修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二是建立机制,强化日常培训。建立定期培训机制,通过开展农机安全操作培训等各类培训,逐步提高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农机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理论知识和操作水平。三是以老带新,培养专业人才。区农业农村局成立农机首席专家团队,利用专家团队的优势,通过区级名师和高级工程师“名师带高徒”的方式,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高素质农机专业人才,使技术得到传承。此次获奖选手金晟明正是区级名师、首席专家团队成员赵力勤的徒弟。

下一步,富阳区将继续在“双强”行动的引领下,实施“人才强农”策略,发挥农机首席专家团队作用,通过农机技术培训和比赛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机队伍的专业技能水平,全面提高农业机械化率,增加农业生产效益,促进农业高质量稳定发展。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