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无人机飞防作业减灾保粮

日期: 2022-08-12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山东省潍坊市农业农村局 陈媛媛

   “今年雨水特别多,我种的玉米又高又密,最近虫害严重,没有办法人工打药。现在用这无人机喷药,安全、省事、又高效!”这是现在无人机飞防用户对无人机的普遍称赞。

据了解,近日山东省潍坊安丘市硕达农机专业合作社飞防服务队为农户进行了玉米病虫害防治,因为雨水多,长势良好,十几亩大的地块,无人机十几分钟就完成喷药作业。

硕达农机专业合作社飞防服务队负责人介绍,开展无人机飞防作业好处相当多,无人机喷洒农药精准度高,安全、高效、便捷,户外高温喷药作业,很容易中毒,无人机则不存在这一问题。喷药无人机拥有GPS导航,自动规划航线,产生的雾滴接触面更大,几乎不会出现漏打的情况。一架植保无人机每天可喷洒农药面积300亩左右。无人机作业过程中,农药雾流对作物从上到下的穿透力强,飘移少,高效环保,提高农药利用率30%以上,同时避免了人工喷洒折断作物带来的损失。

8.10安丘——1.pn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