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东港区召开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区动员会议

日期: 2022-08-12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山东省日照市农业农村局 张安红

   8月4日上午,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召开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区动员会议,总结前一阶段的“平安农机”工作,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省农业农村厅农机监理站副站长蒋永贵,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农技中心主任范彩英,市农业农村局原市农机局四级调研员郑成云,区政府副区长潘振华等领导出席会议。

潘振华指出,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区是“平安农机”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强化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虽然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农机化的快速发展对农机安全管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临着多元挑战,所以推进农业机械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为东港农业产业安全和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潘振华要求,要抓好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打击无牌行驶、无证驾驶、未经检验等“两无一未”违法行为。全区上下务必要统一思想、真抓实干,精心组织,相互支持,密切配合,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落实,必须以“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要求,不断增强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平安农机”创建活动如期达标。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区农机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进升对“平安农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

第二阶段省农机安全监理站副站长蒋永贵进行了专题培训,从精确把握创建标准、农业机械化主管部门安全监管工作责任、农机安全重点监管对象、如何实现重点机械的管理等方面重点进行解说分析,讲课内容信息量大、时效性强,上了一场精彩的教育课。

区发改局、区教体局、区财政局、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行政执法局、区交警大队等部门,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部分合作社理事长参加会议。

01.jpg

03.jpg

04.jpg

02.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