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文登区多措并举推进拖拉机年检工作

日期: 2022-08-12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农业机械发展中心 李莉

   自启动新一轮拖拉机年检工作以来,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农机发展中心结合当前农机工作实际,在各镇办农机分管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拖拉机年检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短信提示、集市发放宣传单、考前培训讲座等方式向农机手广泛普及农机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常识,明确检验的工作流程和具体要求,了解送检手续和规程,充分调动机手参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强化联动机制,加强与各镇办农机部门的工作协调,由镇办农机站站长协同区农机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到各村片、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按照底数台账逐户开展上门年检服务,为广大农机手提供了办实事少跑腿的便利。

三是提高检验质量,在检验过程中,做到人、机、证三见面,严格按照检验标准逐一核对,对检验不合格的要求立即整改,并做好登记,以备后期复检。

四是明确底数,在入户年检的过程中对照台账进行再次核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年检效果。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