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全力推进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

日期: 2022-08-12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江苏省泰兴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以来,江苏省泰兴市以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目标,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分步推进”原则,围绕“促整体、补短板、提水平”的要求,促进农机农艺融合、机械化信息化融合,助推农机服务模式与现代农业发展相适应,全面推进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建设。

泰兴市政府办出台《关于开展省级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建设的实施意见》,成立领导小组和技术专家指导组,配套财政资金超600万元。依托域内传统优势产业、制定林果种植、河蟹养殖、生猪养殖等3个全程全面机械化技术路线,已建设县级特色农机化示范基地17个、绿色稳产提质增效示范基地17个、智能农机示范基地5个。在此基础上,拟建设省、市级特色农机化示范基地12个。

上半年,邀请专家对申报省、市级特色农机化示范基地的主体全过程机械应用诊断把脉,开展装备与技术选型、现场技术指导工作3次,现场演示培训3次。在抓好示范基地创建同时,市政府将农业生产全程全面示范县创建任务分行业、分环节、分年度分解到各乡镇(街道),形成任务清单,加快落实扶持政策和配套资金,加强督查检查,确保如期完成示范县建设任务。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