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家开展农机销售企业专项整治 净化农机销售市场

日期: 2022-06-24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云南省巧家县农机管理站 李清玉

 

近期,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组成专项工作组对县域内的农机销售市场开展为期1月余的专项整治活动。

这次专项整治活动涉及17个乡(镇、街道)和2个村,检查销售拖拉机4辆、饲料粉碎机375台、微耕机247台及其它农机具400余台套,共检查销售企业和摊点73个,登记企业销售农业经营情况的农机销售企业摸排表73张、在经营场所公示签章的农机产品安全承诺书73份,赠送企业农机存销售货台账84本、农机销售企业三包服务登记表73套、农业机械安全操作、维护基础技能培训记录表73套。

检查中,对销售未达到国家大气污染物排放第三阶段标准的移动式柴油机的企业限期整改;对销售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三无产品的农机具责令停止销售;对未在工商许可范围内经营或未取得营业执照的,责令限期完善手续。整治活动发现大部分企业对购机户开展培训情况未进行记录、未建立进销存台账、未规范开展三包服务登记等,责令销售企业切实开展以上工作并如实登记。对销售国家补贴机具的企业,对未切实履行培训、售后、台账登记等行为的,巧家县购机补贴办公室暂停该企业所销售的农机产品报补事项,直至完全整改完善相关资料为止。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净化了巧家县农机销售市场,有效维护购机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